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榕树下

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思念的季节  

2009-07-06 17:29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刚刚晴了两天的天空,转眼又阴云密布,本周的第一天,就被朦朦细雨所笼罩,周围小工厂飘飞的粉尘消失了,空气却变得十分洁净。

思念的季节 - 榕树下 -

   树上结满的不知名的红豆豆,在雨水的清洗下,显得格外剔透,于是,我怀疑起那句“红豆生南国”古诗的真实性,其实北国红豆一样充满着诗(思)意。

近来上网,常常被网友的文章所感染,一篇篇有关思念的文章,比比皆是。而这些文章大多出于女士之笔,有随笔、有诗文,还有歌声......,字字句句都透露出发自心底的思念之情,让人读了既感动又感慨。

我突然有些困惑,为什么女士们的思念之情都集中在这一时期?是受这梅雨季节天气的影响吗?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过后,人们对世间冷酷的宣泄吗?我不想去研究其原因究竟,我想,人们能在这块天地里倾诉一下内心的情感,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因为很多思念之情当事人是不愿对熟人诉说的。

人是有感情的,当与自己所爱之人、之物、之地分开久了必产生一种思念情节,即使是对网上从未谋面好朋友,往往也会产生这种感应。我知道,朋友们的一些思念文章,送给更多的不是自己的老公,我猜想,送给知音该是最多(当然我也没有否定那些夫妻间的思念之文)。为什么我会这样猜想呢?因为思念自己的爱人,可以有地方诉说,而思念网上或生活中其它朋友,就难以有启齿的机会。

做为一个长年流浪于网上的我,何尝不曾有过这样的情节,甚至与朋友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。我是一个男人,虚伪的隐藏自己的情感也是常有的事,在心情不快的时候,想与自己的朋友说出来,可身边熟悉之人能够倾诉的有几个?甚至自己博客上的内容都不想让他人知晓,基于这种心里,那种闷在心里话,总愿来这里说。

思念这词,对于我这样的年龄段的人来说,有些浪漫。但这种心情不是没有,只是表达方式有些含蓄,直言不讳的说出来,有时真有些难为情。

我也有自己思念的朋友,尽管我看不到,或今生没有机会碰面,但朋友之情不会在心中消失。也许一段时间工作忙,没有顾及到,也没打声招呼,但闲暇的时候,一定会想起。也许在心情不快的时候给朋友留留言,或打个电话,虽然只是三言两语,但心情一下好了许多,朋友就有这样的作用。朋友之情我永远珍藏。

我思念朋友,也有想约之意,但我们生活在这个繁忙的社会里,很难抽出这样的机会,毕竟我们不再年轻,精力有限。可如果有见面之机,我也绝不会放弃,因为你是上帝赐与我的一份缘。

朋友,我的思念中有你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3)| 评论(6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